当前位置:

衡南:教师心理健康教育集中充电 为学生心理健康护航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朝辉 唐墨琳 编辑:胡君 2021-10-16 20:21:5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6202307.jpg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10月16日讯(通讯员 尹朝辉 唐墨琳)为扎实推进我县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及“家校共育”工作。10月15日,衡南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县进修学校举行。78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为期三天。

“求助者在完全信任之前会有各种测试,明白一点,被人信任是靠争取过来的!”培训现场,教科院心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玉龙主讲《中小学生个体心理辅导理论与实务》,王教授强调心理辅导理论的重要性,全面概括分析了精神分析理论、行为疗法、认知疗法、人本主义疗法等四大心理辅导理论的异同,并强调“家庭系统疗法”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培训间隙,来自茶市联合学校的唐墨琳老师给大家做破冰游戏,让老师们互相认识,情绪高涨,情感迅速升温。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湖南师范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她们将从心理辅导基本技术、团辅和个辅技巧、绘画分析与治疗、做学生的重要他人、案例分享及实习方面进行专家讲座、课堂观摩和现场互动。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紧密有效地结合。

培训会要求,学员要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学习各位专家的精神、知识、作风,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来自衡南九中的专职心理教师王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介绍“衡南经验”。

衡南县教育局局长刘华军表示:“通过培训,促进全县教师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和完善,全面提升校园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养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朝辉 唐墨琳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1/10/16/10300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