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雁峰、欧超 编辑:林航 2021-10-14 22:48:49
—分享—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记者 刘雁峰 欧超)10月14日下午,衡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胡果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衡南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许达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衡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加快推进衡南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衡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水平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基本遵循和指导原则,全面优化全县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编制管大用、能落地的规划。要强化系统思维,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已有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要强化大局观念,体现战略性、加强协调性、强化约束性、注重操作性。要强化底线管控,全面加强调查摸底,严格科学划定“三线”,形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统一底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真正做到规划“一张图”、管理“一盘棋”。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在县委领导下,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行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借助国土空间规划专家力量,坚持问计于民,善于听取群众意见,立足衡南实际,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编好规划、用好规划、管好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唐湘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蔡志刚出席会议。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雁峰、欧超

编辑:林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