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节来临之际,胡果雄看望慰问老年人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雁峰 编辑:林航 2021-10-14 00:02:50
—分享—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记者 刘雁峰)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来到车江、云集街道看望慰问高龄老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和全县广大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94岁的李宁千居住在车江街道富升村董家组,是一位抗战老兵。今年,曾受邀赴相关单位,讲述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堂屋前,胡果雄给老人送上鲜花和祝福,并搀扶老人坐到圆桌旁,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情况,聆听老人讲述从军经历和抗战故事。老人对衡南首创的屋场恳谈会制度频频点赞,赢得阵阵掌声,屋内其乐融融。“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胡果雄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弘扬正能量,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人家,向您致以节日问候。”见到93岁的唐声翠时,老人正坐在门口做针线活。胡果雄在送去诚挚问候的同时,希望老太太一如既往热心公益事业,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文明新风。邻居们不时鼓掌,齐声称道:“党的政策好”。

胡果雄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设计规划。胡果雄强调,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高老龄事业发展水平,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街道、村(社区)干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把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好,努力让老年人安度晚年、共享衡南发展成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旷诗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县政府党组成员肖威威一同看望。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雁峰

编辑:林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