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司法局:走访调研帮扶村 探索乡村振兴路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亚琴 编辑:曹梨 2021-10-09 09:45:05
—分享—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10月9日讯(记者 曹梨 通讯员 肖亚琴)为进一步落实好结对帮扶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日,衡南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宝盖镇良田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及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009093846.png

在良田村村部,调研组与良田村两委全体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良田村人口、耕地、粮食生产、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等情况,并重点就良田村目前在农田灌溉、村组通道路、开荒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探讨。驻村工作队就防止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规划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调研组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充分挖掘良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吃透上级政策,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制定乡村振兴规划;要抓好基层治理,以创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坚持依法治村,推动法治乡村建设。

微信截图_20211009093820.png

在随后召开的屋场恳谈会上,调研组向良田村村民进行禁毒、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及综治民调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与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村民们也围绕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宅基地、水利设施、农用物资等事项提建议、谈想法。调研组认真的收集整理意见,良田村村干部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当天,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良田村防返贫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宣讲相关帮扶政策,鼓励监测户要充满信心,乐观生活。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亚琴

编辑:曹梨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