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宝盖:屋场会上汲取党史力量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雁峰 编辑:胡君 2021-05-06 10:01:10
—分享—

宝盖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活动中,坚持因地制宜、问计于民,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凭借独特地理位置、优美自然风光、丰富人文景观等优势,把粮食生产融入乡村旅游文章。

“春韵双河口,畅游黄金海”。在每年三、四月份,宝盖镇双河口村成为游客踏青宝地和红打卡地。4月底,油菜花凋零飘落,油菜籽颗粒饱满,承载着农民的希望与收获。

为了增强乡村旅游持续性,保障群众收入稳定性,4月29日下午,村民们如约而至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

红色特工廖苓顽、桐梓山工农游击队、“一门四忠烈”归园……,文艺工作者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深情讲述身边红色故事。宝盖镇中学教师颜娇君用互动方式,讲述生于宝盖的红色特工廖苓顽的革命故事。

出生上世纪50年代的王解生、王青松、徐诗文等老年人,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耕作方式变化、改革开放成就等巨大变化,纷纷称赞中国共产党,是“党聚民心·民感党恩”的生动诠释。

村民王桂、王友元、王凤生、罗和凤等人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踊跃发言,更多思考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

学习党史入脑入心,谋划发展信心百倍。衡南县宝盖镇党委书记徐书明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充分吸取群众智慧,面对群众所需所盼,一一现场回应,一张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蓝图应势而生。

独木难支,孤掌难鸣。衡南县宝盖镇党委书记徐书明告诉记者,宝盖镇乡村旅游出现乏力情况,虽然有春季油菜花节和秋季银杏节,但连贯性不强,没有连点成线、由线及面的效果,不利于乡村旅游发展。他表示,要在充分吸取群众意见基础上,整合资源、另辟蹊径,打造一年四季不断,春夏秋冬都有的旅游精品线路,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雁峰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1/05/06/9262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