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扶贫人·郑东生:用心倾情帮扶 视贫困户如亲人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梨 王攀程 编辑:胡君 2020-12-31 09:08:12
—分享—

郑东生,衡南县交通运输局驻冠市镇柏塘村的帮扶队员,从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冷暖到助力脱贫攻坚,他的工作都积极细致到位,将心比心,像亲人一样服务好贫困户,深受村民的信任和爱戴。

“郑东生待我母亲太好了,就像我母亲的儿子一样,比亲闺女还要亲,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派来的好干部!”日前,冠市镇引田村灯芯组贫困户廖香玉的大女儿王翠英向记者感叹道,对衡南县交通运输局驻冠市镇引田村帮扶责任人郑东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廖香玉今年76岁,出嫁的三个女儿常年在外打工,自己独自一人生活,系引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11月17日,老人在水塘边洗衣服时不慎摔伤,从衡南县第三人民医院辗转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后,诊断出颈椎锥前血肿,病情危重。老人的女儿立即联系帮扶责任人郑东生,他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当时老人已住进ICU,然而控制病情必须要动手术,7万元的巨额费用,让三个女儿焦急万分。

经过半个月的救治,廖香玉老人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

2017年,衡南县交通运输局水运事务中心副主任郑东生加入扶贫干部队伍,先后对接帮扶冠市镇柏塘村和引田村的贫困户。自帮扶廖香玉老人以来,相继为她落实一系列扶贫惠民政策,还定期不定期地到老人家走访慰问,帮助打扫家庭卫生、干简单农活,帮老人解决点实际困难。

老年人一个人在家里面生活比较清苦,孤单单的,郑东生上门的时间自然就多了,他花费更多的时间关心老人,成为老人口中的“儿子”。

“扶真贫,真扶贫,贫困户的贴心人。”“党的好干部,群众贴心人。”面对贫困户家属溢于言表的感激之情,郑东生说,要化感激为动力,会一如既往关心廖香玉,尽全力解决她的困难。

作为一名帮扶干部,郑东生带着对基层的热情和群众的感情,坚持进村组、入农户、奔走于田间地头倾心帮扶,忙碌于桌前案头钻研业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工作的敬畏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坚守了基层干部的敬业,树立了优良形象,他的这份勤恳与执着,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春风十里不如你,扶贫路上牵挂你”,郑东生向记者道出了心里话,“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帮扶工作,真心实意地做群众的贴心人,脱贫路上,再苦再累,我将矢志不渝地陪贫困群众亲人走下去;小康路上,越走越近,我愿一如既往地同贫困家庭一起迈进!”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梨 王攀程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12/31/880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