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河长制·谭子山镇:以示范带动效应 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品 刘湘林 编辑:胡君 2020-09-27 10:05:19
—分享—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谭子山镇党委、政府以柿江河黄坪桥段为示范河道建设点,坚持“发挥典型效应,以点带面”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示范河道。

在谭子山镇柿江河黄坪桥段,一台挖机正在清理河道两岸的杂草灌木,一眼望去,整个河道显得既宽敞又干净。 为了让两岸百姓放心种田,安心居住,该镇对柿江河黄坪桥段2公里长的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清除沿河杂草灌木,打捞水葫芦等水面漂浮物,并对河道两侧进行修坡绿化。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该镇不断完善河道保洁制度,实现河道保洁工作常态化。明确镇、村两级河长对河道的巡查、监督等工作职责,建立考核机制,确保河道畅通、清洁。

该镇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告示牌以及宣讲等方式加强河流保护和治理宣传,广泛动员村民自觉参与河流清理和保护,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爱河、管河、护河氛围。

 谭子山镇副镇长、河长办主任阳新平表示,下阶段,谭子山镇将坚持深入推进河长制、塘长制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宣传引导、责任落实和巡查排查,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让谭子山河更美、水更清、环境更好。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品 刘湘林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7/8393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