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25日衡南手机报

来源:衡南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敏 2020-09-27 08:58:03
—分享—

【习近平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A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九

★创建文明城市 建功四区一花园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严禁进入高速公路

★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

【导读】

★湖南全民保发布!最高保障300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讲好衡南故事 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国庆节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国务院要求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温馨提示】

《衡南手机报》由县委宣传部、红网和县融媒体中心合办。移动用户编辑HW4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订阅电话:8550249;新闻热线:8553737。投稿邮箱:hnxnews@163.com。(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全民保”发布!最高可保障300万

23日,“湖南全民保”正式发布。据了解,“湖南全民保”是一款由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城市定制化补充医疗保险,旨在建立与“基本大病”高度互补的第三重医疗保障。其在多方面体现“惠民性”:全民可保;300万元高保额,一年低至49元;享购药折扣等8项增值服务;符合条件的湖南省基本医保有效参保人员可通过“湖南全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保,投保时间截至11月30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y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月22日上午,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在衡南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责任、落实责任、确保责任无盲区,消除火灾隐患,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就如何贯落实彻省、市会议精神,李军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预防为先、积极消灭”的方针,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把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灭火责任明确到常态化的防控工作中去,制定简单明了、实操性强的应急预案,并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保障组织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做到靠前指挥、县乡联动、快速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坚决杜绝较大森林火灾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好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县武装部部长欧阳石林,县领导陈汝江参加会议。(全咏 蒋林航)

★讲好衡南故事 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9月23日-24日,县政协主席秦正云率相关委员就我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

秦正云一行先后到茶市镇怡海村、宝盖镇古民居、银杏公园、有机茶场、花桥镇天光峰滑翔基地、龙溪湖水库、洪山镇东方唐韵、栗江镇长湖冲、汇景雁湖文旅小镇等地,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秦正云对我县近几年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挖掘我县的文化旅游资源,提高站位、科学谋划,以文化创意为依托,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讲好衡南故事,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县政协副主席夏海蓉、王念华

一同调研。(江新平)

【简讯】

◆9月24日,省委网信办官方微信“网信湖南”公示的网络安全公益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显示,由衡南县委网信办联合湖南品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参评的《网络安全小知识》微视频获三等奖,这是衡阳地区唯一个获奖的微视频作品。此前,在9月14日耒阳市举行的“衡阳网安2020‘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抢答赛决赛中,衡南县委网信办代表队摘得桂冠。该办还荣获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先进单位。(陆元连)

◆9月23日,三塘派出所举行“7.6系列盗窃案”赃款赃物返还大会。系列盗窃商铺案涉案金额达20万元,案件侦破后共追回赃款赃物9.4万元,现已全部退还至受害人手中。(全咏)

【国内国际】

◆湖南计划用4年时间,实现农村房屋地质灾害风险识别和预警到户,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全力减少人员伤亡。(红网)

◆中秋及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中新网)

◆近日,广东等地发生暴力伤害学生事件,影响恶劣。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表示,各地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起底式大排查,及时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新华社)

◆“十一”长假期间,全国一大波景区免费或打折: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继续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新疆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针对境内外游客实施门票5折优惠,游客可提前网上预约。(中新网)

◆24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或者教师,坚决克服“唯升学”“唯分数”的倾向;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新华网)

◆近日,日本政府表示,在满足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来自原则上被拒绝入境的国家和地区的奥运选手,也将特例允许入境。目前,日本政府把约159个国家和地区列为拒绝入境的对象。(中新网)

【健康生活】

★吃隔夜菜会导致肾衰竭?谣言!

只有在个别情况下,食用腐败变质的隔夜菜会导致腹泻,此时如果又未及时补充水分,人体严重脱水,才会引发急性肾衰竭。在正常情况下,人食用了变质的隔夜菜后,仅会影响机体平衡,会有一些不适感。那么,该如何正确处理隔夜菜?不宜在室温下放置超过2小时,天气炎热时不要超过1小时;未吃完的饭菜凉透后应及时放入冰箱保存,储存时要做到生熟分开;食用隔夜菜前应将其热透。

来源:衡南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