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村社合一 跑出集体经济“加速度”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朝辉 编辑:胡君 2020-09-25 10:34:22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925102917.png

我县重点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由县扶贫办引导企业直接帮扶,村级合作社负责具体项目实施,实行“村社合一”,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宝盖镇新桑田村,贫困户们将刚从山上收集的松针搬往鸡舍铺好,等待新的一批鸡苗到来。“合作社负责养,销路都不用担心,降低贫困户养殖风险。”宝盖镇新桑田村党支部书记张维乔说。

县扶贫办利用中央、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或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引导企业对村级合作社进行直接帮扶,免费向合作社提供0.5斤左右优良的茶山湘黄鸡种苗2000只,等湘黄鸡饲养到2.5斤每只左右时,企业进行保底价收购。当市场价高于保底价,村级合作社可自行销售,力争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万元以上。

7月以来,我县已为13个乡镇30多个村级合作社发放鸡苗10万余只。同时,还将在全县各村因地制宜,重点培育油茶、玫瑰香猪、生态鱼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实行“村社合一”,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朝辉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5/8362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