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河长制·三塘镇:水清了 岸绿了 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了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品 刘湘林 编辑:胡君 2020-09-25 09:20:14
—分享—

自2017年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衡南县三塘镇不断完善河长制工作体系,对柿江河洲巩桥社区段采取两岸格宾雷诺护坡,对该河道进行全面清淤整岸,让周边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在三塘镇洲巩桥社区柿江河段,记者看到,河水十分清澈,两岸草丛茂而不乱,格宾雷诺网把泥土、石块紧紧地包裹。

据了解,该镇在河两岸修建格宾雷诺网这一举措,是全县的首创,既能让水土保值,又能经济环保。除此之外,该镇还对柿江河的洲市村段和洲巩桥社区段约13公里河流,进行全面清淤整岸,对长年飘浮的水葫芦、踏水荷、过根茏进行了清除。

目前,柿江河这13公里河床已是水流通畅,历史以来河道肠梗阻得到了根治。该镇在各村安排了河道保洁员,布置了村级河长制工作站,对所辖村的河道、河岸水域进行定期保洁,河水变清澈了,两岸风景变得更加优美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了。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品 刘湘林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5/8361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