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秸秆“变草为宝” 赚钱环保两不误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品 刘湘林 编辑:胡君 2020-09-24 09:53:36
—分享—

金秋9月,刚收完粮食的地里堆满了秸秆,花桥镇紫东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肖向荣就是利用这些没人要的秸秆年赚30万,赚钱环保两不误。

在花桥镇紫东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厂房里,工人自制的半自动液压机旁,几位员工正忙着把秸秆利用机器进行捆绑。

刚开始用秸秆加工产品的时候,由于消息不灵通,卖秸秆的人少,该合作社只能把秸秆做成草绳,售往衡阳市周边园林。

通过政府的帮助,该合作社以每亩80-100元的价格对我县范围内10多个乡镇的秸秆进行收购,加工成稻草掩挡、草绳售往港口、火车货运站、园林等地,形成了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不仅自己赚钱,让农户增收,还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20多人。

2019年,该合作社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入选我县中央财政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建设项目之收储运体系建设项目,年收储运秸杆1万多吨,创收30多万元。

就这样,花桥镇紫东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不仅增加了合作社的经济收益,还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品 刘湘林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4/8358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