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咏 编辑:胡君 2020-09-24 09:50:05
—分享—

870a18f52e95d5a1660e595876e5406.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切实提高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保障水平,9月21日,衡南县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现场观摩会召开。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范围内存在重度污染耕地且严格管控区面积千亩以上的七个乡镇,先后前往咸塘镇云山村“铁扫帚”产业基地和相市乡沿江村“红薯”产业基地,现场观摩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改种改制成效,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的经验介绍。

现场观摩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就全县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的技术指导和资料准备作了详细讲解,与会乡镇(街道)代表发表观摩感想,并当场填写改种改制意向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2021年全县重度污染耕地改种改制的总要求,切实做好重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要找准符合本镇本村的改种改制品种和方式方法,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发挥合作组织带动引导作用,稳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要压实责任,建设示范区,密切与县电商的连接,以点带面形成订单农业模式,让群众改得成、卖得出、销路好。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咏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4/8358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