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河长制·茶市镇:恢复水生态从源头抓起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咏 刘湘林 编辑:胡君 2020-09-24 09:40:06
—分享—

为奠定恢复水生态环境的坚实基础,茶市镇坚持通过河湖源头管控和治理,提升各条河流水质,为当地百姓打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茶市镇贺新村龙塘水库是罗家坪河的源头之一,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茶市镇通过承包退养改善水质,加上日常监管与河道保洁,如今龙塘水库与四面青山浑然一色。

有了龙塘水库的治理经验,茶市镇从各条河流源头入手,加大河道保洁资金投入,通过水源管控和治理,来加强全镇水资源保护力度,恢复水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茶市镇进一步加强河道河面垃圾清理和河道保洁常态化、对水库坝前垃圾进行定期打捞,确保源头治理成效。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咏 刘湘林

编辑:胡君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4/8358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