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基层文旅志愿服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敏 2020-09-23 15:32:37
—分享—

DSC_5764_副本.jpg

9月22日,2020年湖南省基层文旅志愿服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今天,2020年湖南省基层文旅志愿服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博物馆,全省各市州专业艺术院团、文化文艺协会、旅游协会、旅行社、旅游景区及个人约70余名文旅志愿者将参加为期3天的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推动文旅志愿服务在全省现代公共文旅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培训班特邀国内公共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主讲,采用专题讲座、典型案例分享、现场教学、实操培训等多元化培训方式进行,以全面提升学员们的志愿服务知识和实操水平。

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符湘林、湖南省委宣传部文明二处处长石海、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小小、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技术人员凌杨军分别以《创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湖南志愿服务工作有关政策解读》《如何打造文旅志愿服务品牌》《我的志愿故事》《湖南省文旅志愿者网格化平台实操技巧现场培训》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们通过讲授紧贴实际工作需要的志愿服务理念与实践,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前往和+共享图书馆、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文旅志愿服务工作学习。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负责人吴小玉、和+共享图书馆馆长吴尚将分别以《一个字让你爱上文旅志愿服务》《“共享思维”引领新型文旅志愿服务与实践》现场进行文旅志愿经验分享,让文旅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公共文旅云承办。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