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帼国英雄 —— 记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邓秀梅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敏 2020-09-23 10:50:42
—分享—

年近五十,身形瘦弱,身兼数职,决战脱贫。她就是安化县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也是镇健康扶贫办主任,同时还是一名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帼国英雄——邓秀梅。

敢于担当,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保障农村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最大限度地防止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邓秀梅始终坚持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克服各种工作困难和阻力,带领家庭医师服务团队深入辖区,积极宣传医保各项政策,履行家庭医师签约责任,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实现小康,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我是一名党员,担当并负责好各项工作是本分所在。” 邓秀梅说。

热心为民,争取脱贫政策落实

贫困户罗跃民,是一名Ⅱ型糖尿病患者,根据医保政策符合申请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条件,但需提供二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病历资料,由于年纪大,加上行动不便,一直没法去做鉴定。

邓秀梅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叫上自己的爱人,两口子开车载着罗跃民来到县二医院,跑前跑后,扶上扶下,帮她备齐各项申报资料,使她顺利享受到了门诊慢病报销的政策待遇。

真心实意,唯有诚信金石为开

贫困户许敬吾身患肺癌,平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主要靠丈夫罗贵平打点零工来维持生活。由于家庭经济负担过重以及对医保政策的不了解,曾对医保费缴纳存在抵触情绪,以至于每次远远地一看见邓秀梅来了,就关门不见面。

看着帮扶对象这样不理解自己的工作,邓秀梅既心痛又着急。作为许敬吾的帮扶责任人,她坚信,只要用真心去对待,哪怕是块冰也会被融化。于是,每逢过年过节,邓秀梅都会到她家去慰问;只要有机会就会给其宣讲医保相关政策,劝她和家人购买医疗保险。通过一次次的帮助,许敬吾的心一点点被感化,由原来的多次做工作才勉强缴纳医保费,到现在已主动按时缴纳,并与邓秀梅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许敬吾一共住院17次,总医疗费用近17万元,报销了10.5万元,其中扶贫金额1万多元。“是邓院长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医保政策的优越所在,在医保政策和其他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家庭情况也在逐步好转。” 许敬吾激动不已。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只要政府有相关政策出台,邓秀梅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她的帮扶对象,全力为他们去争取。至2018年底,她所有的帮扶对象全部实现脱贫。

收获的喜悦总让人干劲更足,在邓秀梅的带领下,清塘铺镇健康扶贫工作历次检查反映都很好,赢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当被问及健康扶贫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不是有什么诀窍时,她却说:“这是全院职工一起努力才有的成绩。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后应该更加努力,不忘初心和使命,不辜负人民的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老百姓服好务。”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