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红色引擎”驱动企业科技创新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珍 胡亮 编辑:邓敏 2020-09-23 10:39:27
—分享—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公司,而在创业之初,却面临“无资金、无技术、 无人才”的困境?

作为一名上世纪80年代入党的老党员,唐岳决定成立党支部,组织党员从科技创新入手,用新技术新理念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科技创新之路。

2003年,楚天科技耗资1000多万元,大规模引进人才,并提出让科技人员先富起来的口号。为了引进一名专家,唐岳一周之内五赴永州,白天黑夜连轴转,由于过度劳累,最后一次晕倒在路上。为了给专家创造最好的办公、生活条件,从信用社贷款120万元作为引才费。

2010年,公司成立党委,董事长唐岳担任党委书记,组织和发动党员在科技创新中争当先锋,同时评选表彰优秀创新技术成果和科技创新人才,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曾凡云是党员中推进科技创新的杰出代表。他通过奋斗,从一名普通技术工人成长为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执行总裁。在研制“无菌制剂洗烘灌封联动线”项目中,为了省时间赶进度,他带着研发团队组成两个项目组,把车间当家,“白加黑”“五加二”不间断轮流攻关,奋战了5个多月,吃掉了几十箱方便面,终于完成了项目。2019年6月,曾凡云被授予“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

设立在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以技术人员为主的第二支部52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邓欣慰的带领下,为了攻克“无菌分装预灌封机器人”技术,从前期市场调研、方案设计、控制系统设计、仿真模拟设计,到零部件加工、整线组装、调试测试,始终发挥党员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最终取得成功。不但满足了国内高端制药企业的需求,还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技术和价格垄断。

目前,楚天科技拥有了国家专利1800余项、国际专利14项。

近年来,公司党委围绕科技创新,发动党员出谋划策,结合岗位实际提出创新的意见建议,共收到创新发展建议97条,董事会采纳48条。加大对优秀党员的提拔使用力度和优秀员工的培养力度,4名党员被提拔为副总裁,30名党员被提拔为中层骨干,100多名重点培养的干部、工人被发展为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在党员典型的示范引领下,公司员工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焊接工人廖金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龙定华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5名职工荣获国家、 省、市级“劳动模范”,15名职工在国家、省、市级劳动竞赛 中荣获技术能手、工匠大师等称号,优秀员工脱颖而出,为楚天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20 年来,一批批党员致力于科技创新,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与活力,公司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成长为蜚声海内外的医药装备巨头、上市公司,实现年销售额 30余亿元。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珍 胡亮

编辑:邓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