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三塘镇:屋场恳谈聚民心 脱贫之星感党恩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娅萍、封春芳 编辑:曹梨 2020-09-22 11:20:48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22日讯(通讯员 曹梨、娅萍、封春芳 记者 宋美君报道)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恳谈会暨“最美脱贫之星话脱贫”活动在三塘镇兴隆村欧瓦屋组举行,村民们聚集一堂畅所欲言,场景甚欢。

“领导,我家扶贫政策都享受了,现在最想发展种植业,请给我更多更好的技术指导。”刚上完油菜栽培技术培训课,贫困户蒋社生立即发言,袒露心声。

“我身体康复了,孩子今年又考上了大学,我想养猪发家致富,请专家助一臂之力。”贫困户蒋永新迫不及待地说。

“我那组什么时候可以装上路灯”“我组那口鱼塘需要清淤加固……”贫困户争先恐后发言,干群共谋发展交谈亲切。镇党委书记杨宏辉认真倾听,就具体问题当场“把脉诊断”,针对群众提出的18个问题梳理整合,当场答复和处理12个,其余6个问题要求主责部门立行立改。

“一要心怀感恩 ,不能忘本负义;二要勤劳致富,不能等靠扶助;三要......”为激发贫困户动力,村支书吕少军带领他们宣读贫困户“十要十不能”行为准则,让贫困户们对自主脱贫、勤劳致富的理念熟稔于心。

评选最美脱贫之星活动开始了,大家纷纷谈及自己脱贫的历程及感想。“我丈夫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眼几近失明,家里上有老母要赡养,下有两个小孩在读书,所有的重担都压在我身上,但是我没有气馁,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顺利脱贫。”贫困户肖淑玲目光坚毅。

“我村在党的惠民政策下,路宽了,灯亮了,产业有了。我家住上了舒适的房子,老公在附近的三塘工业园打工,日子越来越好,感谢党和好政策。”最后,通过投票选举,肖淑玲当选了“最美脱贫之星”,她在接过荣誉证书时激动地说:“感谢大家!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娅萍、封春芳

编辑:曹梨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22/8324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