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山镇新境村:屋场恳谈听民意 凝心聚力解民忧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梨 2020-09-12 16:47:2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2164847.png

(衡南县融媒体记者 曹梨、通讯员 邓洁报道)9月10日晚,县领导曾利华率县扶贫办和县民政局到洪山镇新境村召开屋场恳谈会,共话新境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我组里有很多路没有硬化,村民现在出行还是走土路,非常不方便,现在有没有相关政策?”

“社公祖的一口塘需要清淤,塘坝也要加固,现在崩塌的塘坝已经影响了塘坝上道路的正常使用,再不及时处理路就毁了!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

“我的特殊门诊什么时候可以申报下来?”

 恳谈会上热闹非凡,群众纷纷提出个人及村组存在的困难,并就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提出建议。

“社公组塘坝加固迫在眉睫,政府已经拨付五万元专项资金,组里要发动乡贤和组民的力量自筹一部分,我也会给大家争取五六万资金,这个项目要尽快动工。”曾利华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回应。他表示,政府会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来建设村里的基础设施,利用即将开始的乡村振兴政策,让新境村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勤劳肯干,靠勤奋来建设家乡,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改变思维,盘活集体经济,利用好当地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保障;要充分发挥乡贤的作用,聚众力、集民心来支持家乡建设,筹工筹劳,自力更生搞好建设;要弘扬正气,革除陋习,止住打牌的风气,禁止红白喜事的大操大办。

恳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梨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