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海报丨洪山新境篇·脱贫路上 他们笑了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颖婕 木兰 尹朝辉 编辑:张木兰 2020-09-08 15:19:24
—分享—

01.png

编者按:衡南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日子富裕了,幸福生活也要晒一晒。智慧衡南推出“笑脸2020”系列海报,我们走进15个扶贫记录村,拍摄最朴实老百姓的开怀瞬间。这一组组照片,也记录了一个个激励人心的脱贫故事,灿烂的笑脸,是他们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

02_副本.jpg

从贫困户到“种粮大户”,57岁的熊年初没有什么诀窍,就是一门心思踏踏实实干。熊年初在产业扶贫政策的扶持下种植水稻60余亩,每年增收2万多元。金秋九月,稻菽飘香,丰收的喜悦都写在熊年初脸上。“感谢党和政府给予了这么的好政策,我只要勤劳耕作,就一定能脱贫致富。”

03_副本.jpg

吴云达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右手手臂,伤愈后缺乏劳动能力,原本靠捡拾垃圾为生。村里根据吴云达的实际情况,介绍他到洪山镇中心小学从事门卫工作,过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我也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了。”吴云达笑着说。

05_副本.jpg

几年前,肖恒艾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造成身体百分之70的毁容,老公又身患重病,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肖恒艾一度对人生感到迷茫。村干部和医生多次到她家进行心理疏导,并介绍她当了村里的保洁员,年收入有10000余元。“有了工作,感觉每天也有了盼头。”每天开着环卫车,为村容整洁出一份力,如今的肖恒艾脸上又充满了笑容。

06_副本.jpg

贫困户许克喜,家中有三女一男四个小孩,读书成为家中最大的负担。通过享受教育扶贫政策,两个女儿圆了大学梦,当上了小学教师;最小的儿子大学本科在读,明年准备考研究生。“我的梦想就是培养好孩子,孩子们念好书才有出路,才能实现他们的梦想。”许克喜以前是无房户,2017年享受易地搬迁政策,全家高高兴兴住进了新房,逢年过节,家中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以后,我就等着在家享清福啰!”许克喜自豪地说。

07_副本.jpg

55岁的贫困户肖吉英,通过村干部介绍,在扶贫车间辉创米粉厂上班,每个月有2700元的稳定收入,俨然成了一名乡村“蓝领”。“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能挣钱,还能很好地照顾家里,没有后顾之忧。”

04_副本.jpg

在洪山镇新境村,熊文初的脱贫故事家喻户晓。这个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中年小伙子,可以说是“半个盲人”。但他不惧困难,在猪粪堆里摸爬滚打,摸索出“156步”养猪心法,即每一步到达哪个位置,该干什么,他都心中有数。靠着独门养猪绝技,熊文初的猪圈年出栏生猪110余头,年纯收入达6万元,创造了一个脱贫奇迹。“凭着自己的勤劳改变命运,我觉得很光荣。”熊文初说。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颖婕 木兰 尹朝辉

编辑:张木兰

本文链接:https://www.hnxrmt.com/content/2020/09/08/8283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