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关注!来自县疾控中心的温馨提示

来源: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胡君 2020-08-25 09:20:27
—分享—

8月19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通知》。相较于第七版诊疗方案,试行的第八版方案中对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病理改变、临床特点、诊断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其中,对流行病学特点的修订内容包括:(1)传染源增加“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2)传播途径增加“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

疾控专家再次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习惯。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2、注意社交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挡住口鼻,将纸巾扔进垃圾桶,如果来不及用纸巾遮挡,可以用手肘挡住,并注意洗手。

3、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去过高中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胡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