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丨衡南县“衡阳群众”志愿者防控疫情 倡议书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木兰 2020-01-28 14:49:34
—分享—

全县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迅速投入这场防疫战,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展现了极大战斗力和凝聚力。疫情当前,全县广大志愿者们也应展现出自己的担当和作为,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为此,衡南县文明办、共青团衡南县委向全县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防疫示范者。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以身作则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工作,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公共场所注意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同时加强自身锻炼,提高个体免疫力,随时注意监测体温,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随意去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特别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2.加入防疫宣传队。志愿者们要积极利用微信、短信、电话、QQ等方式,向周围亲朋、居民群众宣传党媒发布的权威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大力倡议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办酒席,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3.当好防疫劝导员。留意掌握身边的聚餐、聚会、团拜等信息,及时上报信息并进行有效劝导、制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发现违规经营野生动物、违规组织寒假培训班、哄抬物价等行为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查处。积极有序参与乡镇、村(社区)、相关部门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维护因防疫需要暂时关闭的公共场所秩序。

4.开展防疫关爱行。根据疫情和县委、县政府防控要求,采取代写家书、电话慰问、赠送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等适当方式,开展主要针对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坚守一线防疫人员等群体的关爱行动,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一份特别的温情。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战争!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祝全县“衡阳群众”志愿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衡南县文明办

共青团衡南县委

2020年1月28日

抗击疫情宣传单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集聚;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有湖北来湘和往返湖北的朋友,请您及时与居住地社区(村)联系,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工作,以便获取健康防病服务。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标语

1.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2.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3.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

4.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

5.请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6.有发热症状患者,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7.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

8.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

9.网络谣言要分清,权威消息才能信!

10.口罩一戴,福气常在!回家洗手,健康就有!经常消毒,病情消除!老实宅家,利己利他!

11.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健康第一位,不要吃野味。

12.这个春节莫瞎串,情谊不在一顿饭。这个春节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

13.勤洗手来多通风,争做防疫小先锋。

14.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15.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16.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17.你不聚、我不聚,你我齐把病毒拒!

18.人群密集不要去,避免接触保平安。

随地吐痰是陋习,喷嚏咳嗽遮口鼻。

规律作息勤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19.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木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