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丨“衡阳群众”衡南县志愿者协助开展“壹基金2019年湖南省衡南县抗洪救灾”援助活动

来源:智慧衡南综合 编辑:智慧衡南 2019-07-25 08:53:38
—分享—

       7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袭击衡南县宝盖镇,短短几个小时,双河口村一片汪洋大海,2310亩水稻全部被淹,其中有8个组的村民被洪水围困,给全村的村民带来极大的损失。


       灾情牵动各方的心,社会各界在行动。7月24日早上8时整,20余名身着“衡阳群众”红色马甲衡南县志愿者从县四大家办公楼门口出发,协助“壹基金2019年湖南省衡南县抗洪救灾”发放救灾物资。


       9点10分烈日当空,壹基金物资车及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衡南县志愿者双双抵达衡南县宝盖镇双河口村村部。衡南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衡南县文明办主任、衡南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尚东向前来领取物资的村民说到:“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此次壹基金抗洪救灾带来了一些物资,更是带来了关怀,希望村民朋友早日摆脱困境,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村民有序的排成两队,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村干部将一件件物资发放到村民手中。“感谢政府、感谢广大爱心人士”,淳朴的村民接过救灾物资,激情的说。整个物资发放用时近3个小时,尽管烈日炎炎,志愿者们无一退缩遇到年长村民,志愿者们主动的把物资搬运到指定地点,甚至送到村民家中。


       此次救灾物资由壹基金和湖南民间救灾联合会调拨。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据了解,本次发放救灾物资,粮、油150份,救灾包130份,儿童包101份。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衡南县宣传部

编辑:陶文慧(实习)

二审:陈小军  王莉萍

三审:张扬

来源:智慧衡南综合

编辑:智慧衡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