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樟树脚草药

编辑:张扬 2017-05-08 15:34:54
—分享—

  樟树脚,位于衡南、安仁、衡东、耒阳四县交界处,山高林密,是著名的“草药之乡”。该地民众素来喜好草药治药,数百年来,樟树脚草药名医辈出,最有影响力的数清同治年间草药医生张骏德,系湘潭(今株洲)黄龙桥人,精通气功,承袭于湘西一瑶医,传说有起死回生之术,尤擅长医治跌打、风湿、妇科等疑难杂症。

  其祖传秘方,经子仁寿,孙厚梅,再传至第三代草药传承人张振泽、罗桔珊等,已嫡传五代。樟树脚草药药方独特,疗效显著,药材易找,经济便宜,其价格只相当一般中药的三分之一,深受民众喜欢。有些病,如乳痛、脚跟痛,可以不服药,用祖传的独特方法治愈,分文不取。正如患者所赞誉的那样:草药治病,功德无量。目前,这种祖传的草药治病方法正处于鼎盛时期,其第五代嫡传铸珊、振泽,以祖传秘方为基础,并汲取现代中草药的效方,在治疗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坐骨神经、跌打、中风、妇科疑难症(支衣原体感染)诸方面,疗效独特,其前来求医的患者已遍布衡阳、株洲、永州、怀化及广东省、福建沿海一带。

  整理:胡朝阳 作者:胡朝阳

  来源于:思余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husiyu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